霜枕

梦着你就不必醒转

 

【GB】妖妃


☪萧无双×谢长风


“爱若执炬迎风 炽烈而哀恸”

                              ——银临《不老梦》




我踏上刑场的那一刻,忽的下起了雪。


亦如我初遇谢长风那晚,凤箫声动,玉壶光转,而我拾起他掉落的玉佩,抬眸时望见他眼底的盈盈清光,竟如这雪色一般。






我叫萧无双,是个举国皆知的妖妃。


如今的皇帝谢长风正值少年,意气风发之时,六宫居然只有我这一个妃子。人人都说我红颜祸水,使了什么媚术迷得皇上神魂颠倒。


实际上吧,我也不知道谢长风为啥这么喜欢我。


而且……云雨的时候,我才是上面那个。




谢长风上朝的时候总是冷着一张脸,圣颜不可侵犯;可在我的榻上,他却像小狗一样黏糊糊地缠着我。


我比他还大了两岁,本来是要嫁给小将军的,结果小将军拼了命也想做驸马,这门亲事就此作罢。后来谢长风登基,一纸诏书封我做了灵妃,我就这么稀里糊涂入了宫。


交欢的那晚,我俩喝了合卺酒,都有些醉了。他红着脸抱我,而我……咳咳,而我简单粗暴地上了他。





第二天醒来我以为自己要挂了,结果谢长风勾勾我的手指,小声道,“无双姐姐,你要是喜欢这样的话,以后夜夜都这样,好不好?”


我很懵逼。


偏生他又凑过来,眨着双潋滟凤眸看我,檀香迅速侵占了我的鼻息:“姐姐,我好喜欢你。”


几乎是不经考虑的,我吻了他。





我第一次遇见谢长风,是在我十五岁那年的冬天。上元节花灯满街,游人如织,我和哥哥一同游逛,不小心走散了。我跑来跑去找他,不小心撞上了一个少年,悬在他腰间的玉佩落在地上。


我慌忙去捡,交还与他。这少年生的清隽好看,眉眼淡淡,说不出的舒服。他含笑看着我,抬手为我拂去斗篷上的碎雪。


烟火在天上炸开,落了一个天地的火树银花。他似乎说了什么,我没听清,逃也似的跑开。


后来我才知道,那清秀如同皎月的少年,正是太子谢长风。




而且,他认识我,比我识得他还要早。




谢长风不是皇后的儿子。他生母早亡,托在皇后名下抚养,皇帝却鲜少看望他。若不是他的兄弟们相互残杀,这皇位怕也轮不到他来坐。


我偶尔会到宫中去陪长因公主说话,一次路过御花园,有个男孩似乎是失了方向,我带他走出去也没放在心上,还以为是哪个主子的侍从。


那个男孩居然就是谢长风。




他同我说起这事的时候,我想了很久才想起来,不由失笑:“原来那个哭红了眼睛的小孩子是你。”


谢长风不依,摇着我的手撒娇:“无双姐姐笑话我!”


“我哪敢欺负你啊小祖宗。”我亲亲他的眼睛,忽然想到每晚我都把他欺负个够,讪讪地摸了摸鼻子想转移话题。


他哪里肯,非磨着我讨了好几个亲吻才心满意足地去批奏折。


我靠在榻上,歪头看他灯下批阅奏折的身影,心里只觉得满足。我祈祷着,这日子能够长一点,再长一点。


或许是我贪心。我哪想得到,好日子结束的如此之快。




我的父兄,叛国了。




二哥自边关起兵,大哥和父亲于京城中接应。我毫不知情,直到烽烟弥漫至皇宫,我才后知后觉。


谢长风压下了一切事端。他把父兄关在天牢,想瞒着我。可奏折铺天盖地,淹没了他的桌案,众口一声,要他处死灵妃。


我是从宫人口中得到消息的。听清楚他们说什么的一刹那,我翻手打碎了酒杯,惊骇地几乎昏厥。


这怎么可能,这怎么可能。


冷意蔓延在四肢百骸。谢长风如往日一般踏进殿门,我颤抖着抓住他。


“长风,我的父兄……”


他脸上温柔的笑意消失了。


“姐姐,你知道了?”


我垂下头,没有应声。父亲追求权势,两个哥哥同样野心滔天。萧家因我蒸蒸日上,他们起了二心,也是极其正常的事。


反叛就是反叛,谢长风没有立刻斩杀他们,已经是他能给予我最大的温柔。


“姐姐……”谢长风见我不说话便慌了神,大步走上来想抱我又不敢动,“姐姐,我……我也是情非得已……”


我抱住他,哭出声来。





对灵妃的声讨一日比一日严重。百官早就对谢长风架空六宫独宠一人的做法不满,借着此事的东风,言辞更是激烈。一些老臣甚至认为我是父兄故意安排进宫的细作,声称若是不处死我便撞死在这殿柱上。


谢长风想保我。他处置了许多大臣,却压不住所有的质疑和讨伐。


“姐姐……”他无数次在梦中哽咽,唤我的名字。我听不下去,捱着度过了多少个长夜。




若是谢长风不处死我,他会被人说成什么?昏君,爱美色不爱江山,甚至是,亡国种。


我不能再想,心头暗暗做了决定。




我给谢长风的茶水里放了药。接着,我独自出宫,赴了刑场。


不必他们动手。我自行了断就好。


只是……我阖眸,眼角不觉渗出泪。


谢长风啊谢长风,我走了以后,你不要哭。






听说灵妃自裁那天,下了好大的一场雪。




Fin.




或许会有长因公主×小将军的联动(?)


连载不太想写,又感觉对不起追更的小可爱(叹气)



 
评论(24)
热度(440)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霜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