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枕

梦着你就不必醒转

 

【GB】我把反派养歪了


GB小甜饼,不老魔女养小孩,双视角平行行文


结尾有彩蛋哦~



01.

我是魔女,我领养了个小孩。


准确来说,我是个穿书的假魔女,大发善心领养了原书的反派。


算了不装了,我就是看了结局意难平,想改变反派的命运才去领养的他。


原书男主是光明神,女主是他的座下信徒。结果不知道咋的,俩人在某一天看对了眼,天雷勾了地火。这可苦了反派尤里安,他暗恋女主几百年,一往情深,追爱不成黑化了。


好在一切还未开始。


至于我穿的这位,她在原书里就是个背景板。这部小说主要讲述男女主+反派的恩怨纠葛,其他人物通通虚化。原主是个魔女,不死不灭,名字倒是很普通,叫莉莉丝。魔女是如今这个世界最珍贵的品系,数量少又不喜繁衍,一个个心高气傲。她们总在夜里行动,神秘而朦胧。


还有就是,魔女一般没有感情。


可我不一样。毕竟我是穿来的,在继承了莉莉丝魔力的同时仍然拥有自己的感情。


02.

我是小孩,我被魔女领养了。


我对她早有耳闻。莉莉丝,传说中最厉害的魔女之一,不喜社交,平素很少露面。


我觉得这是假的。这个女人她根本就不像个魔女。


明明她动一动手指就能解决的家务她非得要我干,还神神叨叨地说什么会这些的男孩才招小姑娘喜欢。


拜托,我才七岁好不好。


莉莉丝嗜睡,总要等到中午才能睡醒。她还特别懒,每天不是逗猫就是种花,但是一园子的玫瑰全都被她种死了。看着那满园枯萎的花,这女人难得露出了悲伤的神色,郑重地告诉我,她以后要种仙人掌。


仙人掌:莫挨老子。


03.

我是魔女。


我看着尤里安在我的客厅里忙碌,满意地笑了笑。这孩子得多学点儿家务活,以后好帮衬着女主。


这个时候的我还是想着让他夙愿得遂,没想到过了几年我就真香了。


尤里安很听话,虽然偶尔会用控诉的眼神看我,估计是被我压榨的狠了。他成熟的很快,刚七岁的小朋友,却已经能看出俊秀的轮廓,个子也窜的非常快。


有的时候我也不免感慨,养小孩的感觉真奇妙。明明他和我没有半点关系,可我们朝夕相对,竟也生发出了微妙的感情。


……不太想让他离开我。


04.

我是小孩。


莉莉丝她到底是怎么立起那个牛逼魔女人设的,这是我一直以来都很好奇的问题。


我觉得她就是个大笨蛋。


下午阳光那么好,她偏要窝在客厅里看我扫地,怀里的猫伸着爪子想出去她怎么也看不出来,摁着人家猫的脑袋说乖。


那一刻我和猫共情了。


然而在无数个迅速流逝的日子里,我看着扫帚底下扬起的浮尘,不觉有些恍惚。


我在慢慢适应这样安静的生活,每天给莉莉丝干活做饭,晚上被她威逼利诱听她讲故事入眠。


而且,我好像有些离不开这个笨蛋魔女了。


05.

我是魔女。


尤里安成长的速度让我有些心慌。仿佛我刚领养他不久,怎么就从小孩抽条成了少年。每当他对我笑,我的心跳都有点快。


怎么肥四,我本来是想养崽崽的诶?


魔女的生活很单调,她们喜好夜行,我也一样。有天我突发奇想,扯着尤里安骑扫帚飞了出去。


……他看上去为什么那么不情愿嘞?


不得不说,虽然这个作者对尤里安很心狠,但她笔下的世界真的很美好。各个种族和平共处,人,神,血族,魔女。各司其职,各行其道,互不干扰,互不妨碍。


我落在一处塔尖,看着下方满城的灯火。


真好啊。


身边的尤里安轻轻笑了一声。我转头看他,在他眼底瞥见了一抹情意。


不过他很快收敛了,只是很认真地对我笑。


“好美啊,莉莉丝。”




他是在说夜景,还是在说我?


06.

我是小孩。


不,我其实已经不是小孩了。


可是莉莉丝一直把我当做小孩。也对,她活了成千上万年,而我不过是她漫长人生中的短暂消遣,不是小孩又是什么。


我应该感激她。她收留了我,给了我一个家,让我的生活安宁舒适。


我不能产生奢望。


但是,我确确实实有了贪念。


我想让她喜欢我。


不是对小辈的喜欢,也不是对猫的喜欢。我希望莉莉丝可以像喜欢一个平等的男人那样喜欢我。


我知道,这种念头不该有。


但我收不回来。


那天莉莉丝带我去看夜景,我坐在扫帚上搂着她的腰,风把女子身上淡淡的花香吹过来,有那么一个瞬间,我忽然很想问她,莉莉丝,你可不可以喜欢我。


最后我还是忍住了,隐秘地,在她的长发发梢落下一个轻轻的吻。


07.

我是魔女。


我想我是个失格魔女。


我为啥会喜欢上我自己养大的小孩!!!


猫在地上溜达,尤里安在餐厅摆盘。我偷偷瞥着他,手里的书拿反了也不知道。


他越来越好看了。或许是生长环境改变,他和原书里的性格截然不同。原书中的尤里安自卑隐忍,爱上女主也不敢说出口;可现在的他活泼又明媚,这么大了还是喜欢和我撒娇。


我喜欢我的小孩。


……我喜欢我的小孩。


反正他也不是我亲生的,喜欢他又有什么大不了的。


不知道他会不会喜欢我。


08.

我是小孩。


莉莉丝最近很奇怪。她好像有点在躲我,难道她看出来我对她的情愫了吗?


今天晚餐,她特意从地窖翻出了她珍藏的葡萄酒,犹豫了半天才打开。


“喏,陪我喝点。”她给我也倒了一杯,嫣然笑道。


她笑起来真好看。


不过……传闻里那个千杯不倒的莉莉丝是个假的吧?为啥我眼前这个女人才喝了三杯就趴桌子上了啊??


我叹了口气,绕过桌子坐在她身旁。本来以为她睡着了,却听见她轻轻唤我。


“尤里安……”


“我在。”


“你说,我怎么就喜欢上了你呢?”她醉眼迷蒙,酒精给她的俏脸晕染上了一层缱绻的红,“可你还是个小孩呀。”


她笑着喟叹,似是在自言自语,又似是在对我说话,“我不想让你喜欢别人……”


我呆住了。


说来可笑,我的第一反应不是狂喜,而是以为自己幻听了。


“莉莉丝,你……刚才说什么?”


“我说,我好喜欢你。”她支着桌子做起来,温热的手掌托起我的脸。




一个暖洋洋的,甜甜的,沾染着她花香的吻。


09.

我是魔女。


我发了好久的呆才缓过劲来。


昨晚我耍酒疯,把尤里安给亲了。


完了完了完了。


我还在揪着头发发疯,尤里安就推开了门。他穿的很正式,白衬衫黑西装,正是惊才绝艳的少年郎。


“想起来昨晚发生的事了吗?”他看上去心情很好,唇角勾着,笑意温柔。


我张了张嘴,干脆破罐子破摔:“嗯啊,我把你亲了。”


他的笑容更加灿烂,快步走到床边,单膝跪下,虔诚地执起我的手。


“我爱你,莉莉丝,姐姐……或者,我的主人。”


“今生今世,至死不改。”




10.

魔女和人类举行了盛大的婚礼。








-Fin.-


因为现在是高三,真的很忙很忙,以后的更新频率会降下来,大概两周到三周一更叭~


连载的短文大概率先放置,以后会精修之后写完哒!


比心♥️

 
评论(42)
热度(883)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霜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