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枕

梦着你就不必醒转

 

【bg】穿成黑暗童话女主后陷入修罗场怎么办


*黑化版《爱丽丝梦游仙境》


*多男主,无三观无逻辑,含微量gl元素




没人教过你面对这种情况时该如何自处。


扑克牌卫兵的头都被砍掉了,单薄的身躯叠在一起,染红大丛白玫瑰。然而指挥这一切的少年却不甚在意地靠坐在柔软的座椅上,艳红的唇角甚至还勾着一抹笑。


“不得不说,陛下,您今天有点暴躁。”少年身边衣饰华丽的女子眯起眼,指尖在扶手上敲了敲,目光转向在一旁看着的你,“你觉得呢,爱丽丝?”


两个人的目光都聚集在你身上,你只好干巴巴地笑了几声。


.


自你穿越到这个世界已经过去了三个月。传送之前系统就提示过你,你即将到达的地方并不是那个正常的《爱丽丝梦游仙境》。这里的世界是完全崩坏的,每个人物都有一定程度的疯狂和偏执。


年轻的红桃国王,守寡的公爵夫人,疯疯癫癫的帽匠,时隐时现的柴郡猫。他们是这里的主流人物,却也是最病态的几个。你来这里的第一天就深切体验到了。


.


“喂,你叫爱丽丝是不是?”少年居高临下俯视着你,“脸长得漂亮,不如在我身边做个陪侍吧。”


“陛下要收陪侍了?”慢悠悠走进来的年轻夫人正好听到这句话,掩唇一笑,只是瞥向你的目光有些晦暗,“这么多年都没有过,怎么今儿为了她破例?”


红桃国王眯起眼看她,唇角忽的勾起一个恶劣危险的弧度,“多萝西,你别想着和我争。”


被他唤作多萝西的女子微微一怔,随即笑得风情万种,手中的扇柄轻佻地搭上你的下颏,碧蓝的眸子一眨:“爱丽丝,你是想做陛下的陪侍,还是想来我身边?”


其实你哪个都不想选,你在心里默默吐槽。不过人在屋檐下,这话可说不出口。握着裙角行了一个标准的宫廷礼,你露出一个礼貌的微笑:“我愿意留在宫里——当然,如果伯爵夫人愿意屈尊,爱丽丝随时奉陪。”


“真是个乖巧的答案。”多萝西假模假式地感叹,屈起手指弹了一下你的脑门,“说好了,我来找你,你可不能推脱。”


你刚要答应,宫殿里却凭空出现了一个人。他一身白色西装,祖母绿般闪耀的眼眸格外醒目。红桃国王皱起眉,不满道:“柴郡猫,你来做什么?”


……真讨厌啊,又多了一个竞争对手呢。


“听闻来了一个异乡人。”柴郡猫笑容可掬,只是眼瞳里却有汹涌流动的碧波,“陛下喜欢她?”


“当然。”少年倨傲地靠着王座,语气满是威胁,“柴郡猫,别忘了谁才是国王。”


“怎么会忘呢,我的陛下。”男子彬彬有礼地弯腰致意,“不过,没有谁规定爱丽丝是陛下的附属品吧。”


下一秒他忽然出现在你身边,对着你打量半晌,漂亮的圆眼睛弯成月牙,伸手捏了一下你的脸颊:“多可爱的女孩啊。”


得,这就是修罗场吗。


其实你不明白自己有什么吸引人的。不过还没开始任务的时候,系统好像说它给你兑换了什么万人迷buff,大概是它在发挥作用吧。


你不懂什么是爱。或许他们对你也不是爱,只是在万人迷机制下头脑发昏的产物罢了。当然,你也不在乎这些,只要能过完这几个月就好。


.


你总是能遇见帽匠先生。他脸上涂满油彩,帽檐低低遮着眉眼,神色阴郁。听多萝西说,他是王国里最有天赋的帽匠,只是自幼失怙,导致性格有些许缺陷,不少人都叫他“疯帽子”。


在看见你的那个瞬间,疯帽子的眼神好像被什么点亮了。他站在拐角处一副怪诞的画像之下,沉默地看着你走来。


“……爱丽丝。”干涸的唇微微一动,念出你的名字。你笑着向他致意,毕竟疯帽子是这几个人里给你的压迫感最小的。


爱丽丝,爱丽丝。他的爱丽丝。


疯帽子藏在帽檐阴影下的眼光变得痴迷。他注视着你向长廊尽头走去,在快要消失时冲他回眸一笑。


多么完美的姑娘,漂亮的像个单纯易碎的瓷娃娃。明明人们都说他是最好的工匠,为什么他还想染指如此美妙的艺术品?或许……就是因为你实在太无瑕了吧。


“哦,我亲爱的爱丽丝。”多萝西亲热地迎上来挽住你的手,馥郁的玫瑰香气将你包围。她金色的长发反射着阳光,这让她看起来好像被供奉在神殿里的阿波罗。


只是可惜啊,她和那几个人一样,内核是腐朽黑暗的。


你心头暗暗想着,面上却温顺地应和着多萝西对你说的任何一句话。


“夫人,爱丽丝小姐。”你们迎面遇见了红桃国王身边的扑克牌卫兵,他毕恭毕敬地对你们行礼,“陛下邀请你们在今天下午去花园玩槌球。”


“啊,好麻烦。”多萝西娇滴滴地抱怨道,“又要砍掉许多脑袋了,虽然血的颜色很漂亮,但挥刀好累哦。”


你耸了耸肩,不做评价,和她并肩向槌球场走去。红桃国王已经到了,耀眼的红发如一簇火焰,强势侵卝略着你的视线。见了你,他眼神一亮,唇角挂着倨傲的笑慢吞吞走过来。


“很高兴见到你,爱丽丝。”他伸臂揽住你的腰,不容分说地把你从多萝西身边拽过来,“打一场槌球吧。”


.


所以他为什么变得如此暴躁呢。


你眨眨眼,看向一旁看戏一样的几个人。多萝西双腿交叠,满脸揶揄;柴郡猫坐在树杈上神采飞扬地冲你挑眉;疯帽子捧着加了糖浆的浓茶小酌,每个人看上去都十分悠闲,然而气氛却凝滞得甚至有些紧张。


“是这样的,虽然地位不同,但他们每个人都是世界观里举足轻重的存在。”久未谋面的系统忽然出声提示,“所以红桃国王无法杀死任何一个人。”


“正是因为他们都想拥有你,所以才会如此剑拔弩张。”系统轻轻一笑,成年男人的声线低沉磁性,“爱丽丝——他们都这样叫你,我也暂时这么叫你好了。你一直是所有人目光的焦点啊。”


你沉默了一瞬。系统的话听起来别有深意,虽然你笃定在之前并没和他见过。不过现在的当务之急是槌球场上的四个人,而不是你的过去。


.


“乌鸦为什么像写字台,爱丽丝?”


疯帽子曾经问过你这个问题。彼时你不甚在意地顺出一句“因为我爱你没有理由”,他却摇了摇头。


那是因为什么?你没追问,他也没再说。然而众目睽睽之下,他又一次旁若无人地抛出这个问题,暗棕色的眼瞳盯住你。


“要我说,疯帽子,拿这个问题刁难爱丽丝不太好吧。”柴郡猫笑出了一对小虎牙,可爱的笑容和晦涩的神色构成极大的违和感,“毕竟,不管回答什么都是错的呢。”


“谁说的。”疯帽子嗤之以鼻,仍然专注地看着你,“爱丽丝,可以回答一下吗?”


多萝西饶有兴致地注视着这一幕,红桃国王却明显欠缺耐心。他霍然站起,一把箍住你的肩,强迫你对上他的眼神:“爱丽丝,别忘了——你是我的陪侍。”“我的”两个字被他咬的格外用力。


“那可不一定哦。”多萝西施施然起身,嫣然一笑,“爱丽丝最喜欢我了,是不是啊,爱.丽.丝?”


她每个字都拖长了音,你的名字在她的红唇之下变得缱绻甜腻。







——没有人会不喜欢爱丽丝的吧。


——多希望她是我的,是只属于我的,我的,我的。


——要是能在她身上留下自己的印记就好了。


——甜美的女孩子,哭起来会不会也是甜的呢?




TBC.


这篇文到这里就是open ending了,不过本系列还有后续。系统的身份会在后面解释。

“彩蛋”是四个人的内心独白








 
评论(37)
热度(1764)
  1. 共9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霜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