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枕

梦着你就不必醒转

 

【bg】万人迷女配不想做同妻(完)


*上文请戳合集哦


“各种辛苦就会像漫长的雨,但只要和你在一起,我就能忍耐。”

                      ——东野圭吾《黎明之街》




我没等上多久,江闻川的手机就响了起来。他敛眸接起,应了几句,转脸对我一笑:“成了,小惜姐。”


“江家现在是我的了。”


.


江遇舟猛地摔了电话,开了免提的话筒仍然在絮絮不休:“……江总,闻惜的总裁提出要收购咱们公司……”


闻惜,闻惜,江闻川裴惜?他眼瞳里好像掀起了一场漆黑的风暴,嘲讽般笑出声。


江遇舟从小就知道父亲在外有个私生子,于是他凭着小江总的身份对江闻川处处针对。后来在得知江闻川在大学有了个喜欢的学姐后,他才处心竭虑地接近她,最后娶了她。


他一直以为自己喜欢安临渊,然而裴惜让他改变了主意。他开始或多或少把注意力转移到她的身上,甚至觉得如果他可以和她安安稳稳度过一生也该很好。


江闻川的出现打乱了一切。他和裴惜走的那么近,她又笑的那么明媚。甚至于现在,江闻川抢走了自己安身立命的公司。


江遇舟从来不觉得自己有什么错。他烦躁地捡起手机坐下,安临渊忽然打来了电话。


“遇舟,江闻川刚才吻了裴小姐。”


.


我又惊又喜,抓着江闻川的手臂追问:“真的吗?你真的收购江家了吗闻川?”


“是呀。”他笑容温柔,犹豫了一下,还是抬手抚上我的发顶揉了揉,“小惜姐,这次我有能力给你想要的一切了。”


“那你说我想要什么?”我仰起脸笑着问他。


他沉默了片刻才轻声道:“自由吧。”


“不全哦。”我笑弯了眼,握着他的手摇了摇,“还有你。”


江闻川怔怔望着我,忽然俯身将我圈进怀里。他的拥抱温暖踏实,我抬起双臂紧紧回抱他。不知过了多久,他轻轻抬起我的下颏,有温热的吻无章地落在我的额头和脸颊上。


我不甘示弱地揪住江闻川的衣领,唇瓣和他的准确贴合。


那一瞬间的触感极其熟悉,就好像很久之前我们就做过这样的事。


……是在什么时候呢,我想不起来了。


.


江遇舟怒气冲冲地赶回来时,我和江闻川正坐在第一晚的小酒吧里对酌。他喝的依然是龙舌兰酒,我则点了一杯蓝色夏威夷。浅蓝的酒液包裹着冰块,撞击着杯子内壁发出清脆的声响。


此时我彻底放松下来,因为江遇舟失去了他最大的依靠,闻川的公司实力又和安家相当,他们两个都不能再对我做出什么了。


门帘被人愠怒地掀开,我眼皮都不用抬就知道是江遇舟。人站在桌前,我才发现还多了一个安临渊。


这两个人的眼神都很奇怪。江遇舟的愤怒已经遮盖不住,却还在竭力使自己平静;而安临渊凝视着我的目光带着浓稠病态的爱恋。


我知道安临渊是个疯子,他对自己心爱的事物和人都格外执着。如今看着他的神色,我又怎么可能不明白?只是这份爱意来的太荒唐,荒唐的惹人发笑。


我也确实笑出了声音。如果是从未进入过循环的裴惜看见这一幕,会是什么反应?可惜答案无从得知,因为我再也见不到她了。那个一无所知的女孩早就死在了那夜的漆黑小巷,她看不见月光。


现在的我不是她。她没体会过“被爱”,也不敢再去爱人。可我体会过,我敢。


“小惜。”江遇舟先叫了我的名字,右手垂落在身侧攥成拳,我瞥见手背上暴起的青筋。


“江先生。”我打断了他即将出口的剖白,嫣然一笑冲他举杯,“从这里回去之后就离婚吧。我想我没违背任何条约,你给不了我要的条件,但闻川可以。”


看着他慢慢变红的眼眶,我不甚在意地笑了笑,又把视线转向安临渊:“小安总跟过来干吗呢,为江先生鸣不平吗?”


眉目艳丽的男人一怔,脸色瞬间苍白。他慌乱地想解释什么,我却没给他任何机会,把手交给江闻川,和他相视一笑:“走吧闻川,我们回去。”


.


出乎我意料,江、安两个人自那夜之后并没再纠缠过,回了市里我就和江遇舟办理了离婚手续。


站在民正攵局门口,我如释重负地吐出一口气,笑着扑向等候在外的江闻川。偶然间回眸一瞧,江遇舟伶仃立在屋檐投下的阴影里,目不转睛地望向我们。


“过两天他的父亲就会接到传票。”江闻川牵着我的手轻声道,“那些工人所受的遭遇,他早该赔偿。”


“那……安临渊呢?”我眨眨眼,询问起另一个主角。


“听说他出国了。”他狡黠地一笑,“小惜姐,我会让他为曾经对你做出的那些事付出代价。”


我笑出声来,踮起脚尖在他侧脸上亲了一口。


.


你问后来吗?


江遇舟和他的父亲在铁卝窗内外相对无言,安临渊像破布娃娃一样躺在小巷里。


而我和闻川相伴到老了。




-Fin.-






 
评论(28)
热度(1152)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霜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