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枕

梦着你就不必醒转

 

【我把今夜调成静音】Caída de estrellas.

上一棒:@sisi


下一棒:@卿淼 



麻瓜AU,西弗勒斯×我

                                 

2.2k+,破镜无重圆。


00.


“我不太喜欢听别人的恋爱故事,因为恋爱故事里,一定有所粉饰。”


就好像我也从来没对别人讲过我和他的故事,只是想着,等我们都老了,在某片苍白的月光之下重逢,或许还能斟一杯旧事,对着星光下酒。



01.


我忘了,莉莉的婚礼,西弗勒斯也是会来的。


彼时我正给她系上婚纱裙腰上的蝴蝶结,礼服微微下滑,露出一片雪白的肌肤。一件外套突然披在我身上,生硬的声音从身后传来。


“……露肩了。”


我回过头。


其实不用回头我也知道,是西弗勒斯。他的声音早就刻进了我的DNA,深入骨髓,无法拔除。


只是我根本没想到,我真的会再遇见他。当年我们分开时,我就想着,我这辈子也不想再见到他了。


并没有什么仇怨。相反,我有多爱他,身边没有朋友不知道。莉莉詹姆西里斯莱姆斯都是我们爱情的见证人。他们一直以为我和他会结婚,就像莉莉和詹姆一样。


可惜,我们总归是走散了。




“谢谢你。”我对他笑了笑,把外衣还给他,不着痕迹地把礼服拽了拽,“好久不见。”


西弗勒斯直直地看着我,他那双漆黑的眼眸一眨不眨,脸上没有任何表情。


就在我以为他要离开时,他却硬邦邦地问:“就想说这一句话吗?”


“……我们四年没见面了,就只说一句好久不见?”




我直起腰,也盯着他。


那你想要我说什么呢,西弗勒斯。


当年主动追求的人是我,掏心掏肺的人是我,可提出分手的人,是你啊。


……你想要我说什么呢。



02.


我很久以前就知道,莉莉有一个青梅竹马就在我们隔壁班,可我一次也没见过。


高二那年学校举办篮球赛,我被莉莉强拉着去陪她看詹姆,一抬眼,不小心望见了对面的一个少年。他苍白消瘦,头发和眼睛都是漂亮的纯黑色,校服在他身上显得空荡荡,却有种说不出来的好看。


“欸,你在看什么?”莉莉循着我的目光看过去,眯起眼,“嗯?那不是西弗勒斯吗?”


我还没反应过来,她就对那少年大力挥手,喊道:“嘿!西弗勒斯!”


他看过来。


对上他视线的那一刻,我仿佛落进了大片大片的星河。


西里斯他们几个都是全校闻名的帅哥,可我在看清西弗勒斯的那一眼时,却仿佛魔怔。他就像一块强力吸铁石,只一瞬间,就牢牢吸附了我的心脏。


从此,只为他一人臣服。




后来的一切都显得那么理所当然。莉莉为我和他做了介绍,我们也就算是认识了。我疯狂地喜欢他,想尽一切办法创造和他偶遇的契机。一般遇见了,都是我在喋喋不休地讲,而他一言不发,在旁边静静地听着。


其实后来想想,这段感情的天平,从一开始就在倾斜。只是越往后,倾斜的越厉害罢了。




“西弗勒斯,你要不要做我的男朋友啊。”


认识了一年多,我们几个好友聚会,我又强行拖上了他。在饭桌上我喝多了,回家的路上,抓着他的袖子不放,喃喃地说,也不知是在问他,还是在自言自语。


他愣住了。


过了很久,他才揉了揉我的头发,轻轻应道:“嗯,好。”



03.


也有过很多甜蜜的回忆。


西弗勒斯记得我所有的喜好和忌口,会在我生理期痛的死去活来时用他温暖的手掌为我轻轻揉着肚子,会在外出旅游时准备好所有的事项,也会不时给我一些小浪漫小惊喜。


我想,大概,他还是很爱我的。


我以为就会和他一直这样走下去,吵吵闹闹,百无禁忌,最后踏上婚姻的红毯,手牵手向前走,直至生命终点。




是我太天真。




大四毕业季,我和西弗勒斯分别向不同的公司投送简历,几家公司在不同的城市。我们每天都在为毕业论文和offer奔走忙碌着,不知不觉间就冷落了对方。


直到有天,我回到我们共同的出租屋,才惊觉桌子上蒙了灰尘,花瓶里很久没插过花,我好像很长时间没和他一起吃过一顿晚餐了。


我很想他。


可是电话总会被他挂断,每次西弗勒斯疲惫的声音都会打消我和他聊聊天的欲望。他对我好像不那么热络了,每天和他的对话框里,只有几句简单的“早上好”和“晚安”。


他已经不再和我分享他的生活了。


当我们分别接到两家公司的入职信后,西弗勒斯约我出来吃了一顿烧烤。





“……亲爱的,我们分手吧。”




我正把羊肉块从铁签上撸下来,闻言,手一抖,心也跟着一抖。


可我竟出奇的平静。


“真的吗?”


“嗯。”他不敢看我,低下头,“我这些天一直在想,是不是对你的感情,没有那么深了。”


“……对不起。”




04.


我歪头看着眼前成熟不少的男人。


“那我要说什么呢,西弗勒斯?”


他动了动嘴唇,很艰难地嗫嚅:“……我们,可以复合吗?”


“你当时删了我所有的联系方式,我借朋友的手机给你打电话,你也会直接挂断……我想说这话其实已经很久了,我……”


“西弗勒斯。”我打断了他的话。


“你知道吗,破镜,是不能重圆的。”


“感情也一样。”




当年不是你说不爱我了的吗?为什么又要找我复合呢?




西弗勒斯啊,西弗勒斯。


你又在想什么呢?我们走到现在的局面,不是由你一手促成的吗?


你啊。


总是那么内敛,总是那么别扭,总是那么自尊。





你不知道吗?


我们早就回不去了呀。



05.


婚礼结束之后,莉莉一边脱婚纱,一边问我:“你为什么没答应西弗勒斯啊?明明……”


她没说出接下来的话,但我知道她想说什么。


“明明你还是很爱他。”


我笑着摇摇头,摸摸莉莉的脸。


“不可能了,这辈子都不可能了,莉莉。”




十七岁的我沉溺在那片星光之中,可是二十六岁的我,已经无法假装我们之间没有裂痕,没有时隔四年的缝隙,那星光里没有杂质。


即使爱情还在。


却已是千疮百孔。


“我不太喜欢听别人的恋爱故事,因为恋爱故事里,一定有所粉饰。”


就好像我也从来没对别人讲过我和他的故事,只是想着,等我们都老了,在某片苍白的月光之下重逢,或许还能斟一杯旧事,对着星光下酒。


我不想去给别人讲述我和他那不咸不淡的、结局清晰结尾模糊的故事。





星光已经陨落了。






Fin.



 
评论(6)
热度(8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霜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