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枕

可你想我 我就明亮

 

折扇令(一)

原名:《穿成耽美文炮灰后被男主们包围了》


病娇心机伶人/冷血少帅/倜傥风流贵公子/绿茶病秧子读书人/白切黑英国商人×你


民国背景,架空,勿考。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完结) 




01.


“姜小姐,佟某奉劝你离幼衣远一点。”


夜色已深,风有些寒凉。你拢了拢旗袍外的皮衣,把最后一位客人送出门,男人却一把抵住门,面色不善地盯着你,沉声道。


你抬眸。


佟展仍穿着他那身板正的藏蓝色军装,大檐帽之下是深邃锐利的凤眼。他身材高大结实,小麦肤色,那双漂亮的眼睛正冷冷地逼视着你。


你微微一笑,索性倚靠在门框上,用手中收拢的折扇扇柄轻敲鼻尖,闲闲地问:“敢问佟少帅是在以什么身份同我说这话?”


似是没想到你会这样大胆,男人愣了愣,神色愈加冷峻,斟酌片刻,轻咳一声道:“……自然是幼衣之友。”


“如果仅仅是朋友,佟少帅便完全没必要威胁我了。”你扫了一眼佟展腰间别着的枪托,红唇弯出一个讥诮的弧度,“幼衣是我这明月楼的人,无论如何,还轮不到佟少帅这个外人来指手画脚。”


这话说的着实重了,佟展俊逸的眉眼已经完全沉了下来。可你完全没给他发作的机会,直接关上门,伴随一句慵懒的“再会”。


佟展错愕地望着眼前紧闭的朱门,薄薄的唇抿成一条线。他下意识地抬眸望向二楼还亮着的窗口,神色稍稍缓和,脑海里却莫名浮现起方才女人慵懒妩媚的模样。


心头微躁。


02.


你靠着门,呼出一口气。“刷”的一声展开折扇,白玉制成的扇骨在油灯下投射出丝丝暖意,终于能给你一些气力,缓和了疲惫。


你根本不是属于这个世界的人啊。


确切来讲,你穿书了,穿成了一部以民国为背景的多攻耽美文中的女炮灰,明月楼老板娘姜缜欢。这姜缜欢本也是个大家闺秀,可惜家道中落,父母双亡,不得不抛头露面在京都开了个戏楼。好在她生的秾艳,倒也有不少人拜倒在她的石榴裙下,日子不算太难过。


千不该万不该,她爱上了手下的戏子,幼衣。


没错,幼衣,这部小说的总受,四个攻争相抢夺的人。


那四位爷搞不定彼此,还搞不定区区一个姜缜欢?在多方要挟之下,姜缜欢放弃明月楼,离开京都,后来于乱世之中四处漂泊,半生颠沛,客死异乡。


你长长叹息。姜缜欢在这胡乱世道里摸爬滚打多年,又怎么会摸不清人情世故?不过是为情所囚,委曲求全罢了。


姜缜欢啊姜缜欢,你活的,究竟是有多委屈?



03.


你提着盏琉璃灯踏上台阶,木头“咯吱”一响。走到二楼最靠外的房间,你敲了敲门。


过了一会儿,有人打开了门。


“这么晚了,老板娘有何贵干?”幼衣披着一件月白色长衫,淡淡地问,眼神里有些微戒备。


“这么晚了,幼衣不去睡,又在做什么?”你歪一歪头,含笑反问,对外面随意扬了扬手,“大家可是都睡了哦,明天还要登台呢。”


他瞥你一眼,似乎在思索什么。须臾,他转身走过去阖上雕花的窗,漠然抬眸:“进来。”


你迟疑一下,还是走了进去,随手带上门。幼衣的房间很是干净,只一张床榻,一张茶几,一把躺椅,一只铜镜。床边搭着几件戏服,镜前摆着妆奁。除此之外,再无任何装饰。


他简单地泡了一壶茶,给你倒了一杯,垂眸道:“这里没什么好东西,老板娘将就一下。”


你靠在椅背上,抿了口茶水,不接他的话,静静问:“幼衣叫我进来做什么?”


幼衣的手微微一顿。


“无事。”他一个眼神也不施舍给你,自顾自地抚弄着他最钟爱的那件戏衣,“请老板娘喝杯茶,不可以吗?”


“……当然。”你无奈地笑笑,将杯中物喝干,犹豫片晌,还是走过去轻轻拍了下幼衣的肩,温声道,“我走了,早点休息。”


没听见幼衣的回答,这在你意料之中。毕竟原书之中幼衣对姜缜欢的提携之恩有感激,但除此之外没有半分好感,后来更是在她一次次的追求下把那仅有的感激消磨成了厌恶。


可你不知道的是,在你轻手轻脚掩上门后,男子蓦然抬眼,修长纤细的手指抚上自己肩头,那谪仙般清冷的容色竟现出了一丝玩味的笑。


“姜缜欢……”


他复又低眸,敛去桃花眼里点点兴奋。白皙的指尖一下一下触碰着嫣红的唇瓣,铜镜映照出他难得带了邪气的笑。





TBC.




第一次尝试这种题材www大家可以随便提建议噢!


喜欢穿书梗的宝贝可以再来看看这个! 

 
评论(261)
热度(11939)
  1. 共99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霜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