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枕

可你想我 我就明亮

 

【黑童话】夜莺与玫瑰

*上一棒@我爱顾夏阳 

*黑童话版《夜莺与玫瑰》

*圣诞快乐!




00.

丈夫去世后,你被兄长接回了家。不知怎的,你对丈夫浓烈的爱意在他离开之后竟很快消隐无踪,你甚至怀疑自己是否爱过他。


01.

乔治亚学院一年一度的舞会总是很热闹。而作为院长的掌上明珠,安柏小姐往往是宴席上最受瞩目的姑娘。


安柏小姐是个很奇怪的女孩。她出身高贵,容颜出挑,却丝毫没有贵族小姐们普遍的拿腔作势与盛气凌人,哪怕是平民少年邀请她共舞,她也会微笑着答应。


前提是——邀请她的人需要送一枝娇艳欲滴的红玫瑰。


02.

伊西亚喜欢安柏小姐很久了。然而平时学院的阶级太过分明,他只是无权无势的普通学生,甚至无法靠近她半步。每一年他只有一次机会,那就是年末舞会。


然而今年的红玫瑰少得可怜,他走遍了学院附近的花店也没看到一枝,更不用提周遭的灌木丛了。伊西亚在寻找的过程中遇到了许多和他一样的人,他们大多放弃了,并决定再等待一年。


可是伊西亚太想接近安柏小姐了。一想到小姐飘着花香的淡金色长发和含笑的墨绿色眼眸,他的心脏就会不听话地砰砰乱跳。某些时候他心里会升腾起不该有的冒犯念头,他好想占有安柏小姐,好想尝一尝小姐的味道。


搜寻红玫瑰无果,伊西亚绝望地躺在床上,拿书覆上眼睛。


窗外飞过一只啾鸣的夜莺。


03.

“安柏。”你在花园里散步,迎面碰上你的兄长埃文。他笑容温和地和你打了个招呼,状若无意道:“想好今年舞会和谁跳开场舞了吗?”


“应该还是菲尔家的小少爷。”你摊摊手,“父亲对他很是中意,大概率不会改的。”


你对菲尔并没有什么意见。他个子高挑,却长着一张洋娃娃般的漂亮脸蛋,你敢说如果他女装会比你还好看。他和你同龄,但因为身体不好,你不是很常见到他。


埃文若有所思地点点头,绅士地让你先离开。他凝视着你的背影,唇边慢慢扬起一丝意味不明的笑。


父亲中意又如何呢,他愉悦地想着,只要一个一个除掉就好了呀。


他的笨蛋妹妹,真的没察觉到她那些曾经玩伴的消失并不像托词所说的那么简单吗?


04.

舞会的裙子总是繁琐而笨重,你提心吊胆地拎着裙角走下楼梯,生怕一个不注意就滚下来。迎接你的是热烈的掌声和男孩们遮掩之下的炽烈目光,你早已对这些习以为常,微笑着把手交给菲尔。他比起上一次见面更加苍白,不过这无疑为他的美貌又添上了几分令人心折的破碎感。


“很荣幸再次成为你的开场舞伴,美丽的安柏小姐。”他对你眨眨眼笑道,低头轻吻你的手背,眼里闪过浓稠的欲望。


你丝毫不知,同菲尔共舞一曲后就坐到舞池旁等待下一位骑士的邀请。


今年好奇怪,手执红玫瑰的少年几乎只是往年的一半,还大多是你熟识的贵族公子们。其实你并不是很喜欢和他们跳舞,你更享受和平民男孩们共舞时对方的小心翼翼与仰望。你承认,这是你一点点低劣的趣味。


终于来了一位你不认识的少年。他有一头栗色的小卷毛,眼眸湛蓝清澈,身材高大。他手中的玫瑰颜色和其他人不太一样,是一种干涸的、锈迹斑斑的红。


不过你没太在意,微笑着接过,向少年颔首致意。伊西亚紧张地搭上你的手,同你旋转在舞池里。


这枝玫瑰本不该是红色。是他抓来了一只在窗外婉转啼鸣的夜莺并残忍地剖开了它,用这只小生灵的鲜血染红了原本洁白的花瓣。这是伊西亚第一次亲手杀害活生生的动物,然而他的负罪感随着舞蹈慢慢消散,他几乎要沉醉在你的盈盈笑意里。


“这个男孩好像很喜欢安柏呢。”外围的菲尔忽然转头对同样注视着你们的埃文道。


“那又怎么样。”埃文嗤之以鼻,“他不过是一个穷小子,一年也就这一次机会和安柏见面,恐怕我的妹妹都记不住他是谁。”


“是吗?”菲尔笑意浅浅,缓慢地眨了眨眼,“你没看到他的玫瑰吗?那根本不是正常的红玫瑰。”


“今年除去那些贵公子,没人能得到红玫瑰。”埃文脸色古怪,低声嘟哝,“我把所有的红玫瑰都买了下来。”


菲尔听的不是十分真切,但他敏锐地捕捉到了几个关键词,笑容慢慢消失。埃文这个偷鸡不成反蚀把米的蠢货,他恨恨地想。


“埃文,这玫瑰是血的颜色。它染了诅咒。”


05.

是夜莺的诅咒。


用夜莺鲜血染红的玫瑰会为使用者带来梦寐以求的爱情,却也会极快地透支人的生命,再在使用者离世之后剥夺情人本就不该存在的爱意。


伊西亚并不知道这重诅咒。


但假若他提前知晓,也会心甘情愿地用为数不多的寿数来换取你的青睐。


06.

随埃文回到家中,你有关亡夫的记忆已经模糊,最后停留在三年前的舞会上。听兄长说,后来你便不顾父亲的怒火,执意下嫁再普通不过的平民伊西亚。


失去院长的庇护,“安柏小姐”这个名字也就慢慢黯淡了下去。好在还有埃文愿意护着你,这让你在上流社交圈重新站稳了脚跟。


埃文送来一杯玫瑰花茶,似乎是他亲手为你冲泡的。你没有丝毫戒备地喝下去,没过多久就昏昏欲睡。漂亮的姑娘刚合上眼,门锁就喀的一响。


“安柏对我还真是无条件信任呢。”埃文居高临下地站在你身前笑道,高大身躯投射下的阴影完全笼罩住了娇小的你。他俯身按住你娇嫩的唇瓣,指尖摩挲,很快泛起旖旎的红。


“这两年真是嫉妒啊,一个平民居然也敢对安柏下手。”他喃喃道,蹲下来含住你的耳垂,双手在你身上肆意游走,“不过,现在我的宝贝终于要属于我了……”


.


前来拜访的菲尔脚步一顿,目光沉沉,望向你房间没关紧的门缝。


看来埃文忍不住了,他嗤笑一声,克制着自己想冲进去的欲望。不如晚上再来单独拜访可爱的安柏小姐吧,菲尔暗暗想着,如此美味的佳肴,他还是更想独自品尝。


07.

你醒来后只觉得全身酸痛,再加上窗户没关严,到了晚上你就开始感冒。风寒带来的头晕脑胀让你早早入睡,丝毫不知有人正候在窗外等待。


菲尔见你房间的灯光熄灭了,微微一笑,轻而易举地撬开了你的窗户。此时的他丝毫不见昔日病弱的模样,神色贪婪如同面对满山洞珍宝的盗贼。


他细细观察着你的睡颜,满意地喟叹一声,伸手探进你的睡裙。


08.

后来人们慢慢忘记了安柏小姐。


取而代之的是埃文先生珍而重之的夫人,以及令菲尔先生神魂颠倒的情人。




-Fin.-


救命我在写什么(捂脸)

“彩蛋”是埃文+菲尔视角,至于为什么没有伊西亚,因为他死的早,因为我懒(被打)

“隐藏结局”是后续生活,三人行没有🚗,大家按需解锁就好


感谢老师们愿意带我玩,祝大家圣诞节快乐,万事胜意!











 
评论(21)
热度(696)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霜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