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枕

可你想我 我就明亮

 

🌠【GB 乙游】架空古代贺平晏线——婉拒结局


前文 


你选择

答应

婉拒



你沉默片刻,还是摇了摇头,轻声道:“……我明晚有些事。”不是你不想去,只是你不知道自己该以什么身份答应他的邀约。


贺平晏与你而言是先生,是兄长,是年少青涩的心动,是曾经不可言说的肖想。然而你不知道他是如何看待你的,也不敢出言询问。他最是清冷的人,性子内敛,素来擅长压抑情感,是以你从面上完全无法猜出他的心思。


见你摇头,贺平晏眼中闪过一分失落。他低头捧起茶碗以做掩饰,想露出一个笑,唇角却提不起来,只能维持一个僵硬的弧度:“……好,我知道了。”


.


火树银花合,星桥铁锁开。灯会隆重热闹,你还是没忍住溜到了街上。混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你小心地向四周看了看,并没有找到那个醒目的高挑身影。舒了一口气,你也不知道此刻心底翻涌的情绪是释然还是失望。


花灯琳琅满目,你走在人潮里走马观花,不时驻足观望。


在你没看到的角落,贺平晏沉默地攥紧掌心系着兔子形状花灯的细线,浓密的眼睫投射出一小片阴影。


明明……你说有事的。


他自嘲地勾起唇,想把花灯丢掉却没舍得。这是你最喜欢的形状,他记得清清楚楚。本来想着明日送给你,然而现下看来是用不上了。


你总觉得少了点什么,一场灯会看的索然无味,索性在观景台上找了一个靠窗的位置,支着下颏向下望。


有人拾级而上,你懒得去看,耷拉着脑袋无精打采。烛光一晃,那人已坐在了你对面。


“……事情办完了吗?”


熟悉的声音吓得你一惊,被正主抓包的尴尬让你全身发僵,讪讪地笑了笑,摸着鼻子想转移话题。


贺平晏似乎不打算揪着这个话题不放,轻轻推给你一样东西,低头去看,正是你最喜欢的兔子琉璃灯盏。


丝丝缕缕的愧疚涌上心头,你不敢看他的表情。支支吾吾地收下,空气凝滞半晌,你才听见贺平晏开口,声音轻缓,却有着压不住的难过:“送给你的,今晚你没能逛上灯会有些可惜,这个是给你的补偿。”


他唤了你的小字,低垂的眼睑让你蓦地生发出一股子莫名其妙的勇气。


“贺平晏。”你尽量放平语气唤他的名字,声线还是因为紧张微微颤抖,“你还把我当成你的学生吗?”


他沉默不语,艰难别开脸:“不……”


你紧紧盯着他,见他不打算再说出什么,那一点难得的莽撞也就此湮灭。提起花灯,你客气地冲他一笑,施礼而别。


独坐在桌前的男子凝望着烛泪,指尖深深埋入掌心。


.


那天后你就开始躲着贺平晏。你不知道该怎么样处理这段关系,干脆眼不见为净。


要不是你父亲下朝后偶然提到贺平晏生病的消息,你还不打算和他见面。


侍从轻手轻脚地引你进入他的卧房,又把房门掩上。你慢慢走过去挑起纱帐,看向榻上阖着双眸的人。


他脸色苍白,颊上却泛着病态的嫣红。听到了声响,那双漂亮的眼眸看向了你。许是由于发烧,贺平晏的眸子蒙上了一层薄薄的水光,看起来脆弱而……瑟气。他眼尾红红的,平素一丝不苟束起的长发也散着,凌乱地披在肩头。


“你怎么进来了?”他费力地想支着身体坐起来,“快出去,我的病气不能过给你……”


“我可不怕。”你抱着双臂居高临下,“倒是你,贺大人,病成这样了还嘴硬什么?我看,你其实是希望我留下的吧?”


说实话,你还真看不出来他是不是想让你留下。说出来只是想诈一诈他,顺便,心里也有点侥幸。


贺平晏迟钝地眨了眨眼,没有反驳,耳尖也蔓延上了可疑的红。


见他这副模样,你忽的起了一点点坏心思。唇角挑起一抹笑,你双手撑在他榻上,整个人把他笼罩住:“贺大人怎么不说话?”


“……别闹。”他的脸更红了,想推开你又舍不得,半推半就,和你对视的凤眸却异样的亮。对峙片刻,他认命般移开视线:“……对,我不希望你离开。”


你弯起眼,离他更近:“那么,贺大人为什么不希望我走?”


“别叫我贺大人好不好。”他把脸埋在被子里,声音闷闷的,像个幼稚的小孩子,“叫我平晏。”


忍着心头的悸动,你强硬地掰过他的脸让他注视你,“凭什么?”


又是很长一段时间的沉默,沉默到你眼中的光越来越暗,他才轻声道:“我从此不敢看观音。”


贺平晏用手掩上双眼,破罐子破摔似的:“我承认,我心悦你。”


这回换你沉默。他小心翼翼地拿开手看你的反应,被你一把按住,吻了上去。


细碎的啜泣和喘息被你的唇堵住,贺平晏红着眼眶搂着你,看上去病的更重了。


.


冰消雪融,你和贺平晏并肩走在小路上,言笑晏晏。他比你高了一个头,却愿意弯下腰迁就你,笑意温和。


“你知不知道,从前你一直不肯说喜欢我,我可难过了。”你絮絮叨叨地算旧账,瞪他一眼。


贺平晏摸了摸你的头发,配合地弯起眼:“你想怎么罚都可以。”


他这么坦荡你反而不好意思说了,手指抵在唇边想了想,笑靥如花:“那就,先罚你背我回去!”


不过怎么可能只有这么简单呢。夜半三更,你看着沉沉睡过去的贺平晏,轻轻抹去他眼角残存的泪痕,满意地笑了笑。


这才是最合适的惩卝罚方式嘛。



-Fin.-


您已达成he结局,点 重新开始(♡˙︶˙♡)



 
评论(14)
热度(25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霜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