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枕

梦着你就不必醒转

 

折扇令(完结)

原名:《穿成耽美文炮灰后被男主们包围了》


病娇心机伶人/冷血少帅/倜傥风流贵公子/绿茶病秧子读书人/白切黑英国商人×你×人前狼狗人后奶狗留洋医生


民国背景,架空,勿考。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20.


凌盛钰待你确实好得令人心悸。他自那天起就赖在了明月楼,弄得你又好气又好笑,象征性地劝过一次也就不再提起。


谁叫你也很想与他朝夕相对呢。


幼衣和偶尔到访的薄少辞已经无法引起你的半分关注,而邵长奕已经很久没有来过,你甚至都没发现。


平静又温柔的日子过了一段时间,直到某天,明月楼迎来了一位客人。


——凌盛钰的祖父,凌老爷子。


他眉眼同凌盛钰十分相似,只是多了几分威严,压迫性很强,毕竟是从大家族的腥风血雨中爬出来的家主。


你想支开一直黏着你的男人,无奈他执意要陪你见他的父亲,你只好听了他的话。


“爷爷,您怎么来了?”把凌老爷子引到一间空房,凌盛钰笑吟吟地问。


“再不来,我看你就不想回家了!”凌老爷子一瞪眼,拿拐杖敲了敲地,“不就是和姜小姐好了吗,至于连家都不回?”


你一怔,看了眼凌盛钰,又看了眼凌老爷子。


……怎么和你想象的不太一样?


“姜小姐不必害怕,我并不反对你同钰儿的事情。”老人转向你,语气温和了许多,“我大概知晓姜小姐的身世,也懂得姜小姐的苦衷,你能答应钰儿,实在是他的幸运。”


你放在扇柄上的指尖无意收紧,忽的明白了为何凌老爷子会用这般平和的态度对待你。


凌盛钰的母亲出身低微,和他的父亲一见钟情,颠鸾倒凤,偷偷诞下了他。当时的凌老爷子气愤异常,对她百般逼迫,最终这纤细柔弱的姑娘柔肠寸断,孤身一人离开了京都。而凌盛钰的父亲也是个痴情种,放弃了继承家业去追随爱人,从那以后便杳无音讯。


后来,听说他们一起客死在了他乡。




大概凌老爷子就是因为这个,才对你这样宽容吧。


凌盛钰似乎也想起了什么,沉默片晌。过了很久,他才低声道:“那您,可愿意让我同欢欢成婚?”


你不由屏住呼吸。




凌老爷子也沉默了。




“嗯。”


世界在这一刻土崩瓦解。你想笑又想哭,心跳剧烈得让你眼前有些模糊,心底唯一的念头就是想抱住凌盛钰不松手。


一辈子也不松开的那种。


21.


凌家少爷订婚的消息震惊了整个京都。一时间,这成了人人相传的八卦。


明月楼被你遣散,每个戏子你都给了足够的钱财,足以让他们后半生都衣食无忧。幼衣自然是最难遣走的,可自从那天你和凌盛钰互诉衷情后,他的神色就总是淡淡的,很难有半点表情。




你转了一圈,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女子着一袭香槟色曳地长裙,裙腰收紧,勾勒出曼妙的腰身;长长的发烫了几个卷,松散地垂落在肩头。双颊同唇一样嫣红娇妍,美得像天边的彩云。


今天,是你和凌盛钰的订婚仪式。


思及此处,你的笑容有些腼腆。真是奇怪,原来你也会因一人魂梦相牵吗?


有人掀开珠帘走进来,你回身,正是今日的男主角。凌盛钰穿着合体的西装,俊秀挺拔,还是那副让你迷恋的模样。


“欢欢,我好紧张啊……”他抱住你,在你肩头小心翼翼地蹭了蹭,“我好害怕你不愿意嫁给我……”


“想什么呢。”你失笑,娇嗔道,“我盼这一天已经很久了,阿钰。”


他还是没有抬头,只把你搂的更紧。


你心下一叹,干脆捧起他的脸,毫不犹豫地吻了上去。


凌盛钰全身一颤,有些笨拙地迎合着你。一个吻绵长又炽烈,所有出口的未言的情愫,全都尽致淋漓地表达了。


“我爱你。”他轻声说。


“我也是。”


22.


你挽着凌盛钰的手,落落大方地迎接着所有人的祝福。当然也有不合群的,幼衣眼神暗沉,薄少辞脸上带着奇怪的笑。两个人偏又都坐在一桌,这诡异的组合让你有点困惑,干脆不去看他们。


终于,在一切致辞结束后,你们两个开始挨桌敬酒。你故意把那二位留在最后,奇怪地发现本来坐满的一桌客人只剩下了两个人。


“缜欢,你很满意这门亲事?”薄少辞先开了口,懒懒地倚靠着椅背,漂亮的眸子里满是讥讽。


“嗯。”你不明白他为什么这么问,“我当然很满意。”


他嗤笑,蓦地从腰间拔出了什么,平稳地对准你。


“那你,就别留下了。”


事起仓促,你和凌盛钰都没反应过来,下意识往旁边躲,却已来不及。薄少辞轻轻笑着,那笑容细看却癫狂又痴妄。




……难道你还是逃不过那怪圈一般的命运吗。




什么人撞开了你。


同时,枪声在耳边炸响。




你猛地抬起头,正对上凌盛钰关切的视线。你揪紧的心瞬间松开,眼泪溢满眼眶。


双手紧紧相握,指尖缠绕。


心落回平地。




等等,那刚才撞开你的人,是谁?


你回眸,看见了你这一生都不会忘记的场景。


幼衣还穿着你和他初见时所着的白衣,容颜如昔,秀丽风流,只是胸口多了一点不和谐的颜色,一片正在晕染的鲜红。


他微微颤抖着,一双眼看向你,嘴唇翕张,似乎要说什么,又说不出来。


薄少辞手里的枪已经被人抢去,眼神空洞,唇角却含着笑。你知道,他大概是疯了。真的疯了。


你一步一步走向幼衣,在他身边蹲下来。


“幼衣……”


男人艰难地伸出手,抬起来,似是想摸一摸你的脸,可终究没有力气。他又把视线投向凌盛钰,瞥了他一眼。


然后,慢慢阖上了眼睛。


你很久都没有动,最后也只是低下头,轻轻理顺他散乱的发丝。




如果有来生,你我不要再相遇了,幼衣。


我们都好好地去过自己的生活吧,谁也不欠谁,谁也不爱谁,谁也不为谁殒命。




好吗?




凌盛钰拥住你,扶你起身。你回身抱住他,眼泪最终还是落了下来。


“阿钰……”


“嗯。”


“阿钰……”


“我在,欢欢。”


你伏在他怀里哭出声来。


并不是对幼衣生发了什么感情,只是刹那间百感交集,感慨万千。


只有身边这个人才能让你安心。




你紧紧拥抱着凌盛钰,用尽全身的力气。


从此以后,你的世界里只有你和他,再无旁人。





一切尘埃落定,而你明媚的生活才刚刚开始。







Fin.


唔,这篇文就算完结啦,下一个故事再见哦😘


一周之后会给这篇文改名,大家别不认识了😂


 
评论(39)
热度(1802)
  1. 共7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霜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