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枕

梦着你就不必醒转

 

折扇令(七)

原名:《穿成耽美文炮灰后被男主们包围了》


病娇心机伶人/冷血少帅/倜傥风流贵公子/绿茶病秧子读书人/白切黑英国商人×你×人前狼狗人后奶狗留洋医生


民国背景,架空,勿考。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完结)



                

   



18.


你的心跳了跳,语调却平缓冷静:“这是我的私事,幼衣。”


“私事?”他像是听到了什么天大的笑话,嗤笑道,“老板娘啊老板娘,你还真是有趣。”


“当初是谁在半夜跑到我的房间说心仪我?当初是谁主动招惹的我?”男子喃喃道,语气温柔,却又透着刺骨的寒意,“姜缜欢,你说不喜欢,就不喜欢了?”


你顿觉头痛。从前的姜缜欢太过固执,对幼衣爱得太深,姿态又摆的卑微,倒成了幼衣拿来讥讽你的工具。


肩上突然一轻。凌盛钰站直了身,脸还红着,眼神却清明了不少。他眸光湛湛,看了看幼衣,轻声笑道:“幼衣先生也很有趣。”


你回眸看他,他伸手轻轻揉了揉你的发顶,云淡风轻的笑容里满是安抚的意味。


你忽的一怔。


暖融融的灯光下,男人眉眼俊秀温和,带着浓浓的保护之意,就那么静静地望着你。


心脏好像被什么击中了。


是啊是啊,有那么一个人,正在全心全意地护着你,在陪你同那些病态的男人周旋,在给予你久违的温暖。


你突然红了眼眶。


幼衣看见了你的神情,脸色变得更加阴沉:“凌先生什么意思?”


“并没有针对你,只是在想,为什么明明欢欢现下喜欢的人是我,幼衣先生却要旧事重提。”


凌盛钰讲话永远冷静从容,却字字犀利,噎得幼衣无话可说。他状若不经意地握住你的手,你微微一颤,指尖动了动,却没抽出来。


“看到了吗?欢欢的态度很明朗。”偏他还不紧不慢,眼神里渐渐浮现出嘲讽,“如果幼衣先生看得清楚,应该会明白,她早已不喜欢你了。”


“拥有的时候嗤之以鼻,失去了却反而念念不忘。”


“这是何必呢。”


说完这话,凌盛钰就拉着你的手自顾自走进了你的卧房,再没看神情阴郁扭曲的幼衣一眼。


你也没有。


19.


锁上门,你感觉屋中的气氛莫名其妙有些暧昧,脸也有些烧,赶紧背对着凌盛钰拍了拍脸,强迫自己冷静。


“欢欢……”摆脱了幼衣,凌盛钰看上去又有些不清醒了。他直视着你,眼神明澈干净,小心翼翼地问,“当时,你说喜欢我……是真的吗?”


是真的吗?


你静静地想着,没有立刻否决或承认。


“那你呢,凌先生?”


“你对我,又是真心的吗?明明我们从前完全没有交集,为什么你会突然出现在我的生活里,为什么会突然靠近我?”


凌盛钰看上去有些惊讶,但并不慌张。他的表情不像在编造理由,更像在思考如何给你一个满意的回应。


半晌,他终于开口,语速很慢,一字一顿,清晰明了。


“欢欢。”


“你大概不记得了,我们曾经见过。”




你心里微微一沉。与他见过面的,是那个姜缜欢,不是你。那他爱的人呢?也是那个姜缜欢吗?


这一刻,你居然想逃避,想转身离开,不再听他讲下去,这样或许还能在心底留下一丝温存的幻想,认为他心悦的姑娘,是你。




“那天我去办家里的事情,正巧看见了你。你穿的是月白色的衫子,手里还拿着把折扇,笑着同街边衣衫褴褛的小贩说话,那小贩身边还跟着一个瘦小的孩子。”


“我记得再清楚不过了,你买下了他手里剩下的所有物件,柔和地嘱咐说,去给孩子买点糖吧。”


你全身都是一震,记忆随着他的絮絮而复苏。


他说的那人,是你。


不是姜缜欢,不是她,不是别人。




他爱的是你。




“我以前见过姜缜欢。你们不一样的,不一样。她不敢反抗,厌恶这世道却还要委曲求全地活着,向不喜欢的人赔笑脸,外人冷眼看遍。”


“你不是。你理智又清醒,灿烂张扬,再耀眼不过了。”


他的声音低下去。


“那天我听着小孩子对你道谢,问你的姓名。”


“你说,你没有姓氏,只有一个名字,欢。”


“也就是在那个瞬间,我笃定了,你不是姜缜欢。”


“你是欢欢。”


“你是我的欢欢。”


男人抬眼,清隽的容颜出现了一丝丝委屈和紧张。


“欢欢,我是真的喜欢你……”


你听的有些哽咽,忽然生出一股子冲动,想上去抱一抱他。




你也确实这么做了。




男人的怀抱敦厚而温暖,你把头往他的颈窝埋了埋,不争气地红了眼眶。


“……谢谢你。”


凌盛钰轻揽着你,有些疑惑,“嗯?”


“谢谢你,喜欢我。”




他失笑,似乎犹豫了片刻,一个虔诚又温柔的吻落在你的额头。


“不,是我的荣幸。”



TBC.



这周时间有点紧啊啊啊啊,我承认更的不多,基本都是凌盛钰的个人戏份(>﹏<)


争取在下周完结(?)不过要看看进度!


我真的好偏爱凌盛钰啊啊啊,其实在写他的时候带入了一点点我的男朋友(/≧ω\)


彩蛋是缜欢姐姐的番外!

 
评论(45)
热度(1967)
  1. 共6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霜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