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枕

可你想我 我就明亮

 

折扇令(五)

原名:《穿成耽美文炮灰后被男主们包围了》


病娇心机伶人/冷血少帅/倜傥风流贵公子/绿茶病秧子读书人/白切黑英国商人×你×人前狼狗人后奶狗留洋医生


民国背景,架空,勿考。


(一)   (二)   (三)  (四)   (六) (七)

  (完结) 



趁着网课抓紧更新✔️


强行劝退阿诺德,非常非常生硬仓促✔️


给女主安排了一个新cp✔️



13.


在京都,流言总是传播迅速。没过几天,薄少辞和邵长奕为你“争风吃醋”的消息就传开了。不少名媛贵女都在暗暗嫉恨,这倒没什么,最让你头疼的是,另几个人似乎是受了刺激,变得更加疯狂。


不能再持续这样的状况了。五个人左右围攻,你迟早会疯。


你揉了揉头发,划掉刚刚写下的一行字。


“离开明月楼。”



14.


很奇怪的是,自从你来到这个世界,轨迹就在朝着不可控制的方向蔓延。先是他们都开始迷恋你,接着每个人的生活也有了不同。


阿诺德居然要回国了。


这在原书里是从来没有的事。自从阿诺德遇见幼衣,他就像是个土生土长的京都人,再没回过伦敦,一直沉溺在感情的纠缠里。


你看着面前来同你辞行的男人。


还是金发灰眸,西装笔挺,笑眼弯弯,和煦风流。


只是那双眼眸比起初见之时,多了太多的暗沉与无法言说。


“赛克斯先生不去见见幼衣吗?”你打破了沉默,莞尔道,“毕竟当初你们感情那么好。”


“不必。”他仍旧操着一口不标准的中文,怔怔地打量着你。那目光让你产生了一种错觉,似乎他真的爱过你。


爱?


你在心底嗤笑。



如果嫉妒、占有、侵略、折磨,也都算爱。



“缜欢,我……”


“祝赛克斯先生前程似锦。”你不愿听他多说,转身就要离去。他上前一步想抓住你,却还是停留在了一寸之距,急切道:“缜欢,我此次回国是因为家里生意出了些问题,你,你愿不愿意和我走?”


“赛克斯先生。”这回你彻底没了耐心,冷冷逼视着他,“不要给我搞这套深情的戏码。我对你,包括他们,没有半分兴趣。”


那片灰色的、深邃的海,彻彻底底失了神采。


你大步走开,一点留恋也不肯施舍予他。




其实你有些疑惑。原书中阿诺德家在伦敦当地有一定权势和历史,为什么生意会无缘无故地出问题?


不过这些许疑惑很快被你抛之脑后。阿诺德的离开,不正好让你少了点麻烦吗?



15.


“你是明月楼的老板娘?”


你靠着柔软的贵妃榻昏昏欲睡之时,一道清冽的声音骤然响起。你皱了皱眉,懒洋洋地掀起眼皮。


站在你面前的是一个完全陌生的男子。他穿着很平常的西装,相貌半分也不逊于薄少辞等人。


浮现在你脑海中的第一个想法是,这人不会是被你遗忘的某个幼衣的后宫之一吧?


“我姓凌,或许姜小姐并没有听说过。”他微微笑着,向你伸出一只手,“凌盛钰。”


你恍然。


凌盛钰,原书中无足轻重的配角,京都凌家继承人,却跑到国外留学学医,气的凌老爷子差点把他除名。和姜缜欢有过一面之交,不小心冲撞过幼衣,被他的后宫们发难,薄少辞更是利用自己的身份不遗余力地打压凌家,最后这位才俊也是潦草结束了余生。


你油然而生出一股同情。这人和姜缜欢都够可怜,明明没做什么恶事,却被那几个人折腾得如此凄惨。


夕阳顺着雕花的窗斜斜照进来,你嫣然而笑,把手同他轻轻一搭:“姜缜欢。”




“老板娘?”幼衣刚好唱完一支曲子,急急地向你走来,妆都没来得及卸。他的目光落在凌盛钰身上,带了几分隐藏的敌意:“这位先生是?”


“我姓凌。”他仍是那般从容,不过多了一点威压,“你便是姜小姐戏楼的花魁?”


幼衣的脸色瞬间沉了下去。凌盛钰的话揭开了他一直掩盖的创口,他的身份,不过是个低贱的戏子。


“凌先生看着面生。”压下情绪,幼衣挑起一个笑,“是从未来过吗?”


凌盛钰还未回答,一个冷冷的声音从后传来。



“你怎么来了?”



薄少辞和佟展,并肩自门口走来。


你的太阳穴跳起来,头又开始疼。只差个邵长奕就能凑齐一波修罗场了。


“我为何不能来?”凌盛钰笑得如沐春风,语气却并不友善,“薄公子这话可真是有趣。”


“你怎的不在伦敦学你的医了?”薄少辞神情更加不善。


“噢,这似乎与薄公子无关。”凌盛钰点一点头,风度翩翩地向他和佟展致意,“佟少帅怎么和薄公子在一起?”


“商议私事。”佟展似乎也不喜欢他,很快地皱了皱眉,“倒是凌先生,既然瞧不上幼衣,又为何来这明月楼?”


这回凌盛钰没说话,只云淡风轻地瞥了你一眼。



你心底掀起了惊涛骇浪。


这个人看你的眼神,似乎与他们几个,不无差别。



但是有一点不同。


他的神色,有你不知从何而起的深情。



你好像知道阿诺德家的生意为什么会出问题了。



难以解决的局面,似乎也多了一道突破口。


……凌盛钰。





TBC.



啊,这章看上去会不会很突兀QwQ

给缜欢安排新cp其实是出于私心,因为这样更好写。考虑到时代背景,作为风月场上浮萍一般的女子,缜欢自己一个很难摆脱五个有些黑化的男人。她在穿书前只是个普通姑娘,穿书后却要面对这样令人为难的情况,也挺不容易的欸。

她相信爱情,只是厌恶原书中的五个男主角。

他们的爱是“嫉妒、占有、侵略、折磨”,是会让人窒息的爱。

而凌盛钰……嘻嘻不剧透啦!


再悄悄剧透一句哈,最后幼衣和薄少辞的结局会比较惨烈,喜欢他俩的小可爱考虑考虑要不要接着追文噢。


彩蛋是阿诺德番外。


对穿书有兴趣的小可爱还可以看看这个 !

 
评论(79)
热度(3047)
  1. 共9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霜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