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枕

可你想我 我就明亮

 

折扇令(三)

原名:《穿成耽美文炮灰后被男主们包围了》


病娇心机伶人/冷血少帅/倜傥风流贵公子/绿茶病秧子读书人/白切黑英国商人×你


民国背景,架空,勿考。

(一) (二) (四)(五)    (六) 

(七)  (完结) 




07.


你看着摊在桌案上烫金的邀请函,挑了挑眉,手指抚上硬纸边缘,淡淡地看着那上面醒目的名字。


“老板娘。”


幼衣推开门,映入眼帘的就是那张信笺上,遒劲恣肆的墨字。


“烦请姜缜欢小姐与薄某于七月五日共赴晚宴。”


你回眸看他。男人刚刚卸妆,眼尾还有一抹妖冶的浅红,他穿着花色戏服,从你的角度看上去竟有些委屈。


“怎么了?”你有些不解,薄少辞脑子抽风来给你发邀请函,为什么幼衣看上去也不太对劲?


“老板娘要和薄先生去吗?”他直接问。


你微微蹙眉。


在你来的这段时间里,你觉得这五个男人都不太对劲。和原著的画风不同,连幼衣看你的眼神,都颇有侵略性和占有欲。


……他们不会,看上你了吧。


可是爱情对你来说并不必要,尤其姜缜欢上辈子被他们搞的那么凄惨。


“我去或不去,同幼衣你有关系吗?”你掩盖下所有情绪,笑盈盈地反问。


他眼神暗下来,抿了抿唇,没说什么,转身离开。


一朵玫瑰自他指尖滑落,颓败在你房间门口,连同幼衣手指被刺破后滴下的血渍。



姜缜欢,你究竟……怎么了?



08.


思来想去,你还是应了薄少辞的邀约,盛装出席了那场宴会。不为别的,你是想让自己的日子好过一些。


是上流社会常见的华筵。衣香鬓影,纸醉金迷,伶人在戏台子上咿咿呀呀唱着曲。


你右手轻搭着薄少辞的左臂,左手提着裙摆,露出无懈可击的微笑。不时有人上前问候他,神色各异地看一眼你。


薄家老太爷明显被气的不轻。他一直想让儿子和大家闺秀结姻,却没想到他会在这般盛大的场合邀请你这个风月场的女子。


“姜小姐。”薄少辞唤你,你抬头,他微微一笑,“可否赏脸同薄某开启第一支舞?”


不知是不是出于煤油灯昏黄的晕染,他的笑意居然有了一点温度。


你被晃了一下眼,静默片刻,嫣然道:“不胜荣幸。”


留声机响起来,他揽着你的纤腰滑进舞池。所有人的目光都聚集在你和他身上,你感受到了几道淬了毒似的眼光。


回头望去,阿诺德脸色阴沉,佟展身形挺拔却不掩寥落,邵长奕不知何时出现门口,苍白着脸。


你顿觉头疼。似乎只差一个幼衣,就要上演大型修罗场了。


再抬眸,薄少辞的手扣在你腰间,他忽然俯下身,眸光湛然,十分愉悦地轻声道:“姜小姐看见他们了吗?”


“看见了也没用……毕竟,姜小姐只属于薄某。”


最后一句你其实没太听清。但他隐隐激动的目光让你大概能猜测到。





疯了。他们……都疯了。





你选择不说话,跳完一支舞,你谁也没看,提起裙角弯一弯腰,大步走出舞池。


09.


“缜欢。”


阿诺德堵住了你的去路,抓住你的手,语调很沉,与平素的轻佻不同,蓝眼睛里装载了几分怒气。


“你为什么答应薄少辞?”


你停步,看着他。这个问题似乎很好回答,可你又不知道该如何对他讲。


是该告诉他,上一生的姜缜欢处处被刁难直至香消玉殒导致你不敢拒绝他们的要求吗?还是该说,你明明只想过安稳的人生却不得不同他们几个虚以委蛇?


你摇摇头,笑了笑。


“这是我的私事。”你直视他,第一次强硬地反驳回去,“赛克斯先生,管不着。”




这是你的人生。




你头也不回地甩开他。


阿诺德意味不明地笑了笑,低头吻吻指尖,那上面似乎还残存着你的气息。


“缜欢,你休想摆脱我。”




TBC.



想了很久,觉得自己还是没什么能力写红色文学,不过也不想让缜欢就这么被几个狗男人得到。接下来的剧情发展大概就是修罗场,结局是女主独美或者找个新cp。会有五个人的番外。



 
评论(103)
热度(5225)
  1. 共20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霜枕 | Powered by LOFTER